字游

崭新企划《字物Type Matters》 即将登场

2020-05-20
Like 0
崭新企划《字物Type Matters》 即将登场

Type matters. Type does matter.
无论哪个时代,文字从来不曾简单过。

《字物Type Matters》 即将登场,在这个崭新的内容策划,我们将访谈一系列视觉文化创作者,讨论关于字体的事与物。我们将从台北出发,跨越区域和语言的界线,带来跨文化的观点,呈现全球化的视觉沟通。

关于设计

字体搭配是视觉设计师每天面对的课题,不论视觉风格或传递讯息,都需要先整理出合适的字体,尝试在无数的组合中寻找最对味的搭配。

这次尝试以字体的原始风貌,藉由广受好评的文鼎晶熙黑、方新书和书苑宋为主体,搭配多种语系呈现《字物 Type Matters》的核心精神:「无论哪个时代,文字从来不曾简单过。」

一组秾纤合度的文字组合,再搭配简约图案辅助整体主视觉,一个好似翻页的外框,隐约露出文字主题,象征着我们长期于文字产业低调深耕的态度。

翻页,迈向新章节,这是我们下一个30年的崭新的一页,我们将传承属于每个时代文字的可能性。

关于《字物 Type Matters》

《字物 Type Matters》是文鼎字库(Arphic Types)新推出的内容策划,以「字体的事与物」为核心,从字体出发,但不限于字体,呈现广泛的设计对谈。内容将透过一系列与视觉文化创作者对话,带来崭新的跨文化视觉阅读。

访谈的主题包含艺术指导、动态字体、包装、字体教育推广、导视系统设计、编辑内文设计、定制字体、字体设计、字体艺术、多语适配与编排、跨文化设计等;除了台北的视觉文化创作者外,访谈对象更遍及广州、东京、柏林、香港、大阪、伦敦等,给予读者全球化视觉沟通的视野和脉络。

Type matters. Type does matter.
无论哪个时代,文字从来不曾简单过。

其他訊息

2023-10-31
Like 0

文鼎字库针对云字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除了由过去与邑石网策略合作,转而由文鼎自主经营模式,也同步优化字型服务,借此提供更良好的使用者体验、更多样化的字体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买渠道,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设计趋势。

阅读更多
2023-08-17
Like 0

信息技术_中文编码字符集最新版本 GB18030-2022 已于 2023 年 8 月 1 日起实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