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游

字体剧场 | 直男!预警!

2020-08-25
Like 0
字体剧场 | 直男!预警!
“ 姐妹们要注意了,七夕即将到来
  ⚠️ 直男的脑回路
  将要入侵我们的人生了”

—— 阿花

“ 科科,有时候直男的入侵方式
不一定是男朋友呢…”

—— 阿文

(人事部 阿鼎 在暗中观察)

“直男”是谁?
一般是指,脑回路缓慢、观念传统、审美单一的男性,但在网络媒体的热议之下,“直男”的意思被扩大到“不懂女人心的男人”、“不顺我心意的男人”等等的意思了。但凡到了情人节日的临近之际,以“直男”为主的话题经常出现在一众女生的社交网络中。对于旁观者而言,部分直男的每一款“认真”的礼物,有可能是一个又一个脑回路清奇的笑话。今天,正值七夕的日子,阿文用生命给我们整理了几个案例,我们赶紧偷偷地瞧一瞧~~
 送花,是男生的一个永恒课题哦,每个女生对男生送花的举动都是充满各种的期望,送花的同时也是一种增加双方好感度的方式呢~
 不过,往往有些男生希望在这些礼物的心思上进行“二次创作”。然后,他们将会在如此重要的时刻,踩中女生的情感地雷。
 其实啦,有些时候二次创作的人自己会很嗨,但是收礼物的人往往感到的是一种无奈,甚至还有愤怒(好像是的)。
 这是一份过份“认真”的礼物啦,男生考虑另一半的健康是挺好的,但是表达的方式或许比较直白,不够浪漫,甚至还带有一点点盈利目的(嗯?)
 或许把这份关心,转换成日常的关心与照料(除了多喝水)会更加好哦~
 由于男生们并不会直接使用唇彩,他们只是看到颜色的单独呈现。其实唇彩重要的是选择一款很合适女生肤色的颜色,例如:这个唇彩配上肤色会显白、那个配色会比较清新等等。
 所以说,不是为了达到舞台效果的话,男生选择唇彩的颜色起码不容易和女生的肤色发生冲撞,尽量能够让唇色和肤色产生恰到好处的搭配即可啦~
 男生爱玩的性格,对于衣服穿着也有很多不同的取舍,穿上带有趣味文案的衣服,会让自己自带喜感的出现,也便于与朋友社交互动的聊天。
 然而对于女生来说,女生未必喜欢在穿着打扮上成为别人的笑点,更不喜欢别人点评她们的衣服。所以,有些趣味性的衣服对于男生来说挺好玩,但对于女生来说是比较敏感的领域哦~
 选取礼物时,遇到好看的东西我们自然希望它能够成为礼物。但有一些礼物,我们也需要考量这个物品在传统寓意上的表达,否则也会招惹到不必要的困扰。例如:送钟(终)、送鞋(邪)、送伞(散)等等,切记勿踩雷!

* * * 文鼎字库-三十周年挚爱员工奖 * * *

1992 年发表的硬体向量字型产品

鹿鼎字型卡

*   当年的鹿鼎卡,仅含有 31 套中文字型,需要与 PC 主板插槽连接才能进行使用。然而,如今的文鼎字型,已经无需透过硬件作为字型的载体。
*   最终,鹿鼎卡也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成为一个文鼎字库的老古董。
iFontCloud
目前,文鼎字库已透过成熟的云端技术
为客户和设计师提供更便捷的字体使用体验
( 奥利给! )
*注:以上故事部分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上述内容涉及字体名称:
· 主题设计 — 文鼎新黑体
· 99朵玫瑰花茶 — 文鼎白玉书体
· 加倍关爱防癌合同 — 文鼎隶书、文鼎UD晶熙黑体Ping
· D B T C 唇彩 — 文鼎UD晶熙黑体Ping、Greta Symbol Std
· 小嫩菜大鲜肉 — 文鼎书苑宋
· 送一个好钟 — 文鼎白玉书体、文鼎习字体、文鼎圆体
· 三十周年挚爱员工奖 — 文鼎UD晶熙黑体Ping、文鼎斜線像素

其他訊息

2023-10-31
Like 0

文鼎字库针对云字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除了由过去与邑石网策略合作,转而由文鼎自主经营模式,也同步优化字型服务,借此提供更良好的使用者体验、更多样化的字体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买渠道,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设计趋势。

阅读更多
2023-08-17
Like 0

信息技术_中文编码字符集最新版本 GB18030-2022 已于 2023 年 8 月 1 日起实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