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游

为何文鼎要推出书林明体,及书林宋体呢?

2017-02-21
1 0

近日文鼎推出的书林明体 及书林宋体 的字型文章,收到不少网友给我们的留言回馈,我们也在这边一一为大家做回复:

  1. 为何文鼎要推出书林明体,及书林宋体呢?文鼎明体是文鼎20多年前针对印刷用途设计的第一代字型,承蒙台湾用户的厚爱,虽然字型质量未达完美,但已满足大部分设计师及印刷排版用户的使用需求。2000年以后嵌入式设备及Web Font网页等显示用字型需求大大增加,文鼎因应这类客户的需求将文鼎明体作部分修正,让它可以符合Web Font网页等屏幕显示用字型的需求,除了可以适用于印刷排版,也适用于屏幕显示。
  2. 繁中书林明体与简中书林宋体的一致性设计 文鼎的许多客户在中国设立公司及据点,希望在台湾及中国的Web Font网页能有一致的风格及显示质量,但20多年前设计的文鼎明体字及宋体字,在造型及粗细部分,并没有完全的 一致性。文鼎因应这类客户的需求,将繁中书林明体与简中书林宋体的造型及粗细,作一致性调整及修正。
  3. 文鼎字型非常感谢用户的回馈意见 有了使用者的回馈及建议,文鼎才知道使用者的需求,及文鼎应该要改善的的地方,这是促成文鼎字型优化及进步的力量。文鼎了解书林明体的字型质量,距离完美还有一些距离,但文鼎会努力的逐步作修正,并更新于文鼎云字库iFontCloud。文鼎希望能有更多的使用者提供回馈及建议,让我们有更美、更丰富的本土字型。

其他訊息

2023-10-31
Like 0

文鼎字库针对云字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除了由过去与邑石网策略合作,转而由文鼎自主经营模式,也同步优化字型服务,借此提供更良好的使用者体验、更多样化的字体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买渠道,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设计趋势。

阅读更多
2023-08-17
Like 0

信息技术_中文编码字符集最新版本 GB18030-2022 已于 2023 年 8 月 1 日起实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