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游

全球首款! 文鼎晶熙黑体支持可变字体格式

2017-11-07
Like 0

可变字体(variable font)的特色在于随使用者的设定或是依应用软件的自动判断,变化出各种不同的粗细、字宽、斜率、笔划形状或者视觉调整等,因此能有将近无限种的组合。
文鼎晶熙黑体更为全球第一套支持可变字体格式的中文字体,在此提供大众下载测试版来洞悉其奥妙之处。接下来也会让大家体验,支持可变字体格式的方新书以及书苑宋。
可变字体的安装与一般字体无异,在*Adobe软件的字体列表中,寻找有图标VAR的字体,即为可变字体,透过使用滑杆就可以简单方便的调整如字重、字宽、斜率等属性; 也可以点击在字符面板旁的图标进行使用。

*Adobe illustrator 2018, Photoshop 2018支持Variable Font 可变字体。

可变字体的由来

2016年9月,Adobe, Apple, Google, Microsoft 4大巨头联合宣布了可变字体(variable font) 的字体规格- OpenType v1.8 ,这是字体设计界的一个重大新闻。其后,操作系统、浏览器、排版软件厂商到字体设计师、字体厂商,都积极地投入可变字体的开发设计。
Variable font是以Apple 20多年前发展的GX Font技术为基底,结合Adobe multiple master的字型设计技术流程,整合到OpenType规格。经过字体设计师精心设计后,一套外框字型数据,加上外框控制点位移参数,就可以透过平台或是浏览器内的字型引擎(font engine),变化出如不同的字重或者字宽,甚至可以根据使用于内文或是标题,来改变笔画收尾的粗细(Optical size)。我们可以预期,在Microsoft Windows 10, Google及Apple的平台或浏览器都会陆续支持。

更多信息请上:www.arphic.com.cn
新闻稿请惠予刊登 新闻联络人:
全球策略发展部 丘宇轩 Ethan Chiou
联络电话:02-82598356 #207
E-Mail:ethanchiou@arphic.com.tw

其他訊息

2023-10-31
Like 0

文鼎字库针对云字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除了由过去与邑石网策略合作,转而由文鼎自主经营模式,也同步优化字型服务,借此提供更良好的使用者体验、更多样化的字体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买渠道,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设计趋势。

阅读更多
2023-08-17
Like 0

信息技术_中文编码字符集最新版本 GB18030-2022 已于 2023 年 8 月 1 日起实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