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游

公众授权字体(PL Font)法律声明

2022-01-21
Like 0

本公司为文鼎字库产品之知识产权人,对文鼎字库产品依法拥有各该字体产品名称、字体代码、字体数据及档案等相关权利(包括且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及因而衍生之权利);同时亦享有其字体产品之重制、公开传输、改作、散布、公开展示、发行、网络传输等并因此收取授权金之权利,任何企业及个人皆应取得本公司之许可授权且支付相关权利金后方得使用文鼎字库产品。任何未经本公司授权使用文鼎字库产品之行为,均属侵权行为。

近期本公司获知某些网站上有提供文鼎字库产品让大众免费下载、使用,已显然涉及著作权法之违反,本公司特发表声明如下:

下列六套公众授权字体(Public License Font),相关之使用范围说明如下:

1999版本
四套提供予社会大众免费下载,开放用于商业或营利性质之目的:
– 文鼎PL细上海宋
– 文鼎PL中楷
– 文鼎PL简报宋
– 文鼎PL简中楷
如欲获上述四套字体之技术支持及后续服务,则须另外取得本公司的授权,且不得单独销售此字体。

2010版本
二套提供予社会大众免费下载,使用限于非商业或非营利性质之目的:
– 文鼎PL明体U20-L
– 文鼎PL报宋2GBK
如欲使用上述两套字体于商业或营利性质之用途,则须另外取得本公司的授权,请参本公司官网公告〈2019-03-27文鼎公众授权字〉。

Print

除上开六套公众授权字体(Public License Font)外,本公司从未与任何网站合作在其网站上提供免费字体产品供不特定人下载使用,在此本公司特别提醒爱用文鼎字库产品之企业及个人,切勿于各该网站下载、用户许可证来源不明之文鼎字库产品,以避免侵权误触法网。

至于提供文鼎字库产品让大众免费下载、使用的网站,除已严重侵犯本公司之知识产权外,对文鼎字库产品的正常发行营运亦已造成不良影响并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本公司于此严正警告各该侵权网站应立即停止侵害本公司就各该文鼎字库产品享有之知识产权,主动且迅速将各该文鼎字库产品及其下载链接、接口全数予以移除,本公司针对侵害知识产权之不法将采取一切司法救济手段,坚决打击盗版并追究侵权行为相关人等之民、刑事法律责任,切勿心存侥幸。

最后,本公司在此敦请爱用文鼎字库产品之企业及个人,若有使用文鼎字库产品之需求,请依本公司官网提供之联络管道向本公司洽询或与本公司业务人员联系,以取得正版且合法之文鼎字库产品,以降低误触法网之风险。

特此声明
文鼎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其他訊息

2023-10-31
Like 0

文鼎字库针对云字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除了由过去与邑石网策略合作,转而由文鼎自主经营模式,也同步优化字型服务,借此提供更良好的使用者体验、更多样化的字体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买渠道,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设计趋势。

阅读更多
2023-08-17
Like 0

信息技术_中文编码字符集最新版本 GB18030-2022 已于 2023 年 8 月 1 日起实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