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游

字体剧场 | 2021年的职场盲盒,上架了

2021-02-05
Like 0
字体剧场 | 2021年的职场盲盒,上架了

今 天 的 白 日 梦,跟 “盲盒” 有 关

回顾盲盒元年的2020年,盲盒从手办领域,开始了它的疯狂扩张,

从 手办 到 文具,再到 旅游 也能盲盒,万物皆可“盲”,只需要有“盒”。

至此,

阿文提供大家 5 个盲盒,听说对于职场来说挺管用的。

法  宝  说  明  书
「 燃——动力能量饮料 」

近几年的冬天越来越冷了,科学家也预示说未来的几年天气会逐渐进入比较极端的天气,寒冷的气温会更加寒冷,炎热的天气会更加炎热。至于冬天的阿文,被寒冷气温封印在被窝里许久不能解封,以至上班迟到。

自从他把这个放在床边,每天起床喝一口,一股暖流从他的体内燃烧起来,再也不怕寒冷的冬天了、工作也有动力了、开车也超速了,666~

「 脑波音频录音卡带 」

脑波音频,简单说是由脑波衍生出来的音乐,它含有大脑的生理信息。近年来,国内外的相关研究人员基于不同理论,提出了多种方法将单导或多导脑电信号(Electroencephalograph,简称EEG)以及和EEG同步采集的功能磁共振信号(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简称fMRI)转换为音乐,并对得到的音乐进行分析和应用,展示了探索大脑与音乐关系的一个新途径。
利用脑波音频优化脑量子波的活跃度,触发大脑神经,启动高能职人状态。尽早提高工作效率,做个优质的职场达人哦。

「 感官检测器 」

老板也好、老婆也好、女朋友也好,人们总会有情绪上的波动,但波动的大小情况,我们只能透过对话沟通、行为动作来判断情况如何。但是现在我们能够用这个仪器进行检测了!可以降低沟通成本以及恶化关系的风险,嘿嘿。
仪器可以测量出气场内的「喜」与「愤」的数值。阿文的上司心情变幻莫测,开会前的他需要这个东西检测一下boss们的气场,再用心体会接下来面对的情景即将如何。

「 快速药丸 + 慢速药丸 」

在很久很久以前,哆啦A梦某一集,曾经出现过一个法宝给大雄,正是如上所示的法宝。除了学生时期的大雄,打工时期的阿文也很需要这个法宝,利用药物改善个人体验的时间快慢,有利于增加生活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但切忌 2 种药丸同时使用,因为…..会变成「迟早药丸」。

「 定魂豆 」

晚上睡不好,工作压力大,容易失魂落魄,工作进度上的方案一筹莫展。除了自身的毅力与专注力,也许可以借助外力来一发入魂。一套来自哥伦比亚的当季精品咖啡豆,醇香浓郁的豆香暂未研磨,仅是闻到浓浓的咖啡豆香味,已经能让人立即定魂。使用研磨工具研磨并泡制饮用后,立刻锁定大脑,绑定灵魂,方案直出大脑中枢。

· 传统的剧场,主要指在演出戏剧的建筑空间。但随着科技进步,手机、电影、电视的发明与普及,剧场已经不单指是在实体的表演空间,剧场的形式充斥在大众生活之中的各种媒介,或许我们拥有一部手机,就是一个微型的剧场空间。

· 文鼎字库于 2020 年开始,以「虚拟的故事情节」作为字体剧场的出发点,发掘贴近现代生活的有趣话题,拟编成短暂的故事。透过Re-design的方式将与话题息息相关的东西进行重现,并将文鼎的字体设计产品参与其中,共同探索字体设计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能性、趣味性、实验性。

· 希望让读者察觉,原来,字体的应用可以如此有趣。

本篇内容包括的字体名称:
· 文鼎书苑宋
· 文鼎UD晶熙黑体
· 文鼎方新书
· 文鼎鬚勘亭流
· 文鼎斜线像素
· 文鼎古印体

*注:以上故事部分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上述图像设计内容版权归文鼎字库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修改、商用。

其他訊息

2023-10-31
Like 0

文鼎字库针对云字库进行了全面的更新,除了由过去与邑石网策略合作,转而由文鼎自主经营模式,也同步优化字型服务,借此提供更良好的使用者体验、更多样化的字体选择以及更便捷的购买渠道,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设计趋势。

阅读更多
2023-08-17
Like 0

信息技术_中文编码字符集最新版本 GB18030-2022 已于 2023 年 8 月 1 日起实施。

阅读更多